以前來到這附近唸書的時候,其實心中是充滿著不平之氣的,畢竟從在校的分數來看,最後一次考試的分數可以說是嚴重的失常,幾乎可以說是落榜也不為過;於是就這樣進入一個對我來說,與理想相去甚遠的求學環境,浮洲的僻隅跟北市繁華的街道有著天高地遠的差別。

雖然如此,但是也在這個環境,讓我對影像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,如果不在這裡求學的話,我想有些事情我可能一輩子也遇不到,在所習的領域中,「看電影」也成為一件理所當然、不看不行的事情,由於學生所能支配的金錢有限,那時候才發現的台北縣市各處二輪戲院,很自然成為學生時代的流連之處。


當時的林園仍然是一輪院線,還記得有同學家族聚會辦在這裡看電影,而我也因為心理上仍然有所抗拒,大部分來往的戲院是在公館、景美一帶的地方,沒想到多年過去,林園轉型變身成為二輪的戲院,而過去常去的其他二輪戲院,不是已經收起來、不然就是趁著房市熱絡,讓建商買去蓋房子了。

我想很多當時的同學都很久沒回來這個地方了,沒想到卻是我這個當時很抗拒校園的人,因為家住一橋之隔,看電影還算方便(以前常去的一些地方是現在也找不太到了),現在回來最多次,還是希望能夠對影像有著更進一步的理解.....

對了,附近的南亞夜市,其實唸書的時候還真的沒去過幾次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園版主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