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民國五十幾年時,那時 在讀國小的時候就迷上電影,會跟家人一齊去看電影,看電影是最愉快的事,在那個經濟不富裕的年代,看電影是很大的享受。

民國五十二年,國小四年級的暑假,邵氏電影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在嘉義市慶昇戲院上映,場場暴滿,慶昇戲院有六百個座位,當時戲院都會賣一百張「站票」,整個戲院擠得滿滿的,非常熱鬧。就連香港電懋公司的黑白片「寶蓮燈」都客滿,站滿了整個戲院。

為了省一點錢,七成的電影,我是去看二輪戲院;所以,嘉義市的首輪、二輪戲院我都很熟,逛戲院是我的樂趣,看看劇照、海報、戲院外牆的巨型看板,都很過癮。當時二輪戲院的影片放映品質很差,影片磨損的很嚴重,很多綠絲佈滿銀幕,而現在二輪戲院的影片品質很好,幾乎和首輪片一樣,主要原因,早期拷貝數量少,各的戲院輪流放映,到二輪戲院時,已經破損不堪,斷片是經常發生的事。

60〜70年代,二輪片票價是首輪片的六折價,只能看一片,當時二輪片大都只放映一部電影。現在首輪片的票價約250元〜290元,若依早期標準,現在二輪片票價,150元只能看一部;而現在台北現市的二輪片票價,約110元〜150元可看6〜10部,相較60〜70年代,現在的二輪片票價是相當便宜的。

因在台北讀大學及工作,對台北的電影院也非常熟悉,60〜70年代,中國戲院、大世界、新世紀、今日、金馬、國都、新生、日新、樂聲,台北戲院,每家戲院都常去看電影,地理位置都很熟悉;現在台北市的日新威秀影城、今日秀泰影城、板橋林園電影城是我常去看電影的地方。

當我第一次去林園電影城看電影,我就愛上了林園,因為真是首輪的設備,影片選擇性多,票價又這麼便宜,交通又很方便,放映效果、影片品質都很好。

最近幾年,電影盜版光碟、非法下載猖獗,影響到戲院的票房;但是,看電影就是要到電影院看,才能看到電影應有的效果。在戲院的大銀幕看電影,加上杜比音效,感覺就是完全不一樣,若用電視或電腦螢幕觀看,效果大打折扣。如果經濟預算不多,去「林園電影城」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「物美價廉」。如果大家能拒絕盜版光碟、拒絕非法下載電影,多到戲院、影城看電影,我們才能一直看到好的電影作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園版主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